新春走基层 莒南县坪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0-01-15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play
" />
雪后,莒南县坪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手提米、面、油等走进困难群众家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月15日讯(记者 王巧)15日上午,莒南县坪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在队长郑刚、副队长安源的带领下,联合镇、村两委以及相关人员,到其重点服务的大山河、寨子河、山底等5个行政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为50户困难群众及山底村60以上老人送去价值11万元的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群众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楼门口,郑刚拉着78岁老人薄文路的手询问近况

  “您的身体怎么样?孩子都回来过春节吗?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在大山社区山底村,刚拉着78岁老人薄文路的手关切地询问,祝福他们过个好年。虽然天气寒冷,但乡村振兴服务队及爱心企业浓浓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生活困难群众,老人不住地感谢,并说一切都好。

   

  屋外积雪未消,屋内暖意融融。走访慰问过程中,服务队走进贫困户家中,查看他们的住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是否准备了过年物资,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受到慰问的贫困户倍感温暖,受访群众纷纷对服务队表示感谢,对党和政府表示感谢。

   

       莒南县坪上镇大山社区山底村党支部书记薄夫松(右二)给乡村振兴服务带路,来到多种疾病缠身的居民家中送温暖。

  莒南县坪上镇大山社区山底村党支部书记薄夫松表示,在春节来临之际,感谢莒南县坪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爱心企业来到大山社区走访慰问,给高龄老人、困难群众送来米、面、油等物资,让他们安心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乡村振兴服务队为小龙沟、大山空、大山河、寨子河、山底五个行政村共50户困难户送去200袋面、100袋面条、50袋米、50桶油,为山底村60岁以上老人共800名老人送去800袋大米,800袋面粉,价值共计11万元。活动得到山东九德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卓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临沂酣客商贸有限公司、山东锦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铂佳集团等爱心企业的支持。

  据悉,坪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入住以来,积极协调市、区、镇有关部门单位,联系出版社、新闻媒体等,为帮扶片区筹措资金、送器材、送书、送文化、送温暖,通过抓组织建设、抓基础建设、抓文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帮扶片区村两委和村民对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动力,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