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临沭好男儿“硬核”驰援抗“疫”前线

2020-02-06 12:49:00 来源:  作者: 王巧 杨丽
play
" />
  微信图片_20200206093611_副本

  退役军人卫源和宋明译驰援武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6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杨丽)“不为别的,我当过兵,又是党员,关键时刻肯定要冲在第一线,为国家出一点微薄之力。”卫源说。

  卫源是临沭县郑山街道寨东村人,今年33岁的他是一名拥有9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党员,2009年至2011年,他曾在香港驻港部队服役两年,去年卫源被分配到临沭县大兴镇中心卫生院公益性岗位就业。“疫”情爆发后,他毅然奔赴武汉,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春节期间,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卫源通过网络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当看到由于缺乏人手、大量物资无法及时运输到武汉协和医院的时候,身为党的人民子弟兵,他萌生了到武汉做一名志愿者的想法。

  1992年出生的宋明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条朋友圈的内容戳中了他的心,两人一拍即合自驾近千公里,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每天为医院转运搬运物资十二三个小时。

  卫源在搬运物资 (1)_副本

    当被问道,为何要去武汉,有没有考虑自身安全时,卫源说,“安全问题,没想那么多,只是想尽自己的义务,想为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

  像卫源一样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退役军人党员干部还不在少数,他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自觉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自己的方式为确保广大人员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如玉山镇唐岭村的退役军人党员唐洪国捐赠高度酒精一桶20斤,方便面一箱;店头镇小垛庄村退役军人党员张保通为防控检查站送上取暖器材、方便面两箱、电锅一套;大兴镇李洼村朱广习、英成战、李成夫、王广得四位同志为本村防疫检查站捐赠消毒酒精、茶叶、饮料、方便面、火腿肠等物品一宗,在防疫阻击战中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党费。更有奋战在防疫检查站一线的退役军人老党员们,平凡的身影绘就了抗“疫”战线上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