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再增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3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近日气温的回升,临沂市抗疫一线不断传来好消息,2月12日,在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又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治愈标准,顺利出院。截止目前,我市共累计治愈出院12人。

  患者王某某,男,34岁,兰山区人,1月22日由湖北宜昌市返回临沂,1月26日因发热、咳嗽到兰山区人民医院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以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于1月31日转入临沂市人民医院应急病房。经抗病毒、抗炎、调节免疫、中药治疗及对症支持治疗,发热、咳嗽症状逐渐缓解,体温正常10天,多次复查肺部CT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三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解除隔离与治愈出院标准,经专家组会诊同意,于2月12日11时,治愈出院。

  患者徐某,女,38岁,兰山区人,为患者孙某某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1月25日出现咽部不适症状、1月26日出现发热,到兰山区人民医院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以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于1月31日转入临沂市人民医院应急病房。经抗病毒、抗炎、调节免疫、中药治疗及对症支持治疗,发热、咳嗽症状逐渐缓解,体温正常10天,多次复查肺部CT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解除隔离与治愈出院标准,经专家组会诊同意,于2月12日11时,治愈出院。

  临沂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高峰表示,患者在治疗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的情绪也有利于疾病的治愈。目前,还有几位在院患者病情在好转,后续经检查合格后,也将于近日陆续出院。

   

  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副院长张凤伟、魏延津为患者送上鲜花,祝贺他们出院

   

  高峰副院长叮嘱患者出院后注意事项

   

  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