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临沂市城管局提前应对疫情时期雨雪天气

2020-02-14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魏素贞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魏素贞)据气象台天气预报,预计2月14日至15日,临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做好疫情防控、环卫保洁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提前安排,分别通知。2月13日上午,市局主要负责人员亲自部署,安排四位局领导分别到兰山、罗庄、河东、高新四区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工作人员,同时传达提前应对疫情时期雨雪天气的工作安排。要求提前做好疫情期间低温雨雪天气的道路清扫准备工作,时刻关注雨情、雪情、疫情和气温变化,针对道路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保障城区良好环境。

  加强组织,细化措施。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要求四区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做好雨雪清扫、积雪清除、低温冰冻、疫情防控、设施消杀、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合理调配清雪工具和防疫防控物资,建立应急人员值班制度,有效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城区防疫物资运输、市民生产生活、城区市容环境、环卫工作的影响。

  排查隐患,强化督导。细致排查城区户外广告及环卫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修复消除。采取机械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市政设施、桥梁、公厕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清扫。及时清除雨水积雪,合理调整道路冲洗、洒水作业模式,督促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