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这些人要把树种到阿拉善!快看看你有机会加入吗?

2020-03-11 14:09: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我在沙漠有棵树守护一片“绿”2020线上植树节来啦!

  动动你的小手亲手种下一颗小树苗记录成长过程用心守护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

  现在只需要29元不管是个人、机构还是学校都可以在腾格里沙漠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的花棒树

  这棵小树苗将会有专人栽种、滴灌、照料你送给沙漠的这份礼物三年保活

  你的树将种在这里▼

  购买树苗栽种的朋友们不仅可以获得证书更能体验一把“云”监工现场作业定期查看树苗生长情况的乐趣

  本次线上认养植树活动由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作为种植技术指导单位大众网·海报新闻、贝乐谷营地教育、沃童年承办

  如果不满足于线上栽种想亲赴现场参与种植作业怎么办?

  别担心!

  我们将会不定期的组织护林志愿者夏令营

  ▼

  参与植树的个人或集体有机会报名成为志愿者亲赴阿拉善切身参与到沙漠环保与树苗种植工作中来

  中国那么多沙漠,为什么偏偏是阿拉善地区的腾格里沙漠?

  其实,阿拉善并不只是一块沙漠,而是由三块大沙漠组成,而腾格里沙漠就是其中之一。这些沙漠加起来的面积总共有8万平方公里,你需要知道的是我们的宝岛台湾也只有4万多平方公里。但是现在,环境的恶化让这三块沙漠开始逐渐汇聚,它们每年都更靠近对方一点。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任其发展,用不了多久内蒙的土地上将会诞生一块巨型沙漠。而现在华北、沿海地区出现的沙尘暴,绝大部分都和阿拉善有直接关系。

  为了不让这三块沙漠有“碰头”的机会,我们决定将植树地点选择在阿拉善地区的腾格里沙漠。而你即将种下的小树苗,正是送给沙漠的礼物。希望沙漠在收下我们的这份礼物后,可以在花棒树的陪伴中变得安分下来,不再想着继续扩张,寻找它的“同伴”。

  今年,由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线上认养植树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2020年我们预计完成200亩治沙。由于阿拉善气候原因,种植会在四月份开始,预计早春将植树5万株。

  种植花棒

  花棒树开花娇艳欲滴又名“沙漠姑娘”不仅耐旱抗风沙浑身还都是宝可以榨油

  最重要的是

  一棵花棒树将固沙十平方米我们将用自己的努力在这里造一片园林

  既然是生命我们就一定会用心对待你种下的小生命将会享受哪些待遇?

  专人栽种

  腾格里沙漠每年降水量只有100毫米蒸发量却高达3000毫米我们将滴灌技术用在植树林上确保每棵树苗成活

  种植过程中更是由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作为种植技术指导单位

  细致维护

  植树,3分靠种植7分靠管理打造“绿色围墙”锁边固沙虫害整治动物防治让人类与土地重修旧好

  荣誉时刻

  “植树人”在树木种植结束后会得到网媒集团和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联名盖章的正式证书还可“在线监工”植树现场3年内持续回传生长情况

  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怎么样各位心动了吗?

  反正小编是心动了呢!

  那还等什么呢!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快扫码种一棵树,让它只“树”于你!

  活动流程说明

  第一步:扫描上方二维码

  第二步:选择个人、团体或班级,个人可直接完成支付获取电子版证书。

  第三步:选择团体与学校,创建种植集体树林,不限制人数(人少也可以植树),创建完毕后邀请朋友一起加入集体森林。

  第四步:加入集体后,为集体抢树苗,支付29元(包括:树苗+人工+滴灌设备+3年维护,后期树苗可以自然生长。)

  4月份正式种植结束后,参与者还可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下载打印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阿拉善当地林业部门盖章的正式证书。

  活动即日起开始,截止到2020年4月12日,不限地区个人、企事业单位、年级班级,均可参加活动。由于阿拉善气候原因,植树将于4月中旬开始。届时再次扫描二维码,可以线上观看阿拉善植树直播,并可打印正式版证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