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落户蒙山小村庄

2020-03-25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高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5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高宇)近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养泉峪现代农业示范园落户蒙山前,签约仪式在平邑县柏林镇养泉峪村委举行。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平邑县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平邑县有关负责同志实地察看了示范园区,现场听取了项目发展规划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鼓励投资方抓住国家支持农业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探索,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造福一方百姓。

  据了解,养泉峪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市派第一书记招商引资项目,位于平邑县柏林镇养泉峪村,由临沂养泉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联合养泉峪村党支部领办集体所有制的茂泉农业合作社共同经营。其中,茂泉农业合作社占股25%,养泉峪农业发展公司占股75%,是一家以发展苹果樱桃种植、加工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生态园区。

  项目总占地500亩,总投资1000万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00万元,建成苹果种植200亩、樱桃100亩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引入矮化脱毒自根枮果木品种,实行宽行窄距和水肥一体化种植,预计2022年进入丰产期后,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二期投资打造包括亲子教育乐园、农业科普长廊等在内的观光旅游产业基地。

  “一期工程准备新修园区生产路2000米,钻160米深水井一眼,修建1200立方米蓄水池一处,深翻深耕土地300亩,定植苹果樱桃苗木3万株” 临沂养泉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牛祥阳对记者说,“项目建成后,可吸纳当地村民60余人在此就业,人均增收超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