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收下这份旅游大礼 给自己补一场“春暖花开”

2020-03-26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秦立铭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秦立铭)碧空流云,气暖风清,最近几日相信大家都爱死了这临沂的好天气。从春节开始,为了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多数临沂人只能望着窗外,默默变身“居家大厨”“健身达人”“游戏高手”,足不出户只为防止疫情扩散。暖风吹过,在临沂我们也可以享受那久违的风景了,临沂多家景区已经做足准备,等你前去,补上一场“春暖花开”,这份“沂蒙旅游大礼包”请你收下。

  沂南竹泉村

   

  竹泉村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泉,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环境,被山东省旅游局授予“山东省逍遥游示范点”称号。

  景点开放时间:景区自3月16日起正式开园,8:30——16:00,防疫期间部分室内场馆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资格证或护士执业证及本人身份证),至竹泉村或红石寨景区游览,免门票入园(只包含入园门票,不含娱乐项目)

  蒙阴县云蒙景区

  古称“东蒙”、“东山”,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南部,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素称“亚岱”。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于94年12月被原国家林业部批准设立,95年6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

  景点开放时间:2020年2月28日上午8:30起恢复对外开放,每天开放时段为8:30-15:30。

  山东临沂蒙阴县蒙山成人门票:60元起(省20元); 交通概况

  

  临沂市内乘车线路: 临沂机场 93km 乘坐临沂——蒙阴班车 到站转乘蒙阴——蒙山公园班车即可蒙阴城区 18km 在蒙阴站乘坐蒙阴——蒙山公园班车即可临沂城区 93km 乘坐临沂——蒙阴班车 到站转乘蒙阴——蒙山公园班车即可

  

  平邑龟蒙景区

   

  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现为国家AAAAA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著名养生长寿圣地,享有山东十大最美的地方、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诸多荣誉。蒙山景区今年先后入选“中国避暑名山榜”、入围“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第九名、荣获“国家森林公园30强”、山东旅游风云榜网络搜索前六名”等荣誉。

  景点开放时间:2020年3月16日起正式恢复开园。

  优待政策:

  (1)儿童: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免费】。 老人: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须持有效证件【免费】。 军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须持有效证件【免费】。 残疾人: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护人员)须持有效证件【免费】。 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免费】。 学生: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本人学生证【优待票】。

  (2)

  (3)

  (4)

  (5)

  (6)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沂蒙山农耕博物馆位于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的核心地带,占地1.6万平方米。博物馆由藏品为主转而向多品类收藏扩展、历史类、综合类、艺术类、自然类、农耕类、科技类、民族民俗类等多种类型博物馆竞相辉映。独具特色的种植方式,别具一格的蔬菜艺术。华夏菜园有:叶菜园、辣椒园、蕃茄园、百瓜田园,各具特色,各具特点,优美的种植空间,特色鲜明的紫龙辣椒、五彩鲜亮的甜椒、无土栽培的蕃茄,最受万人瞩目的美国红巨人南瓜,单瓜可达300斤以上。游客在此可享受田园风光、绿色采摘。

  景区开放时间:景区于3月1日起恢复正常营业

  优待政策

  (1)儿童:身高1.4米(含)以下【免费】。 老人:70岁(含)以上持老年证或身份证【免费】;60(含)—69(含)岁之间持老年证或身份证【优待票】。 军人:持相关有效证件【免费】。 残疾人:持相关有效证件【免费】。 记者:持相关有效证件【免费】。 (6)学生:凭学生证【学生票】。 ​全国医护工作者:​全国医护工作者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凭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和医师证或护士证)可享受景区免门票。【免费】。

  (2)

  (3)

  (4)

  (5)

  

  (7)

  王羲之故居

   

   王羲之故居位于临沂城内,占地面积51.5亩。有书院、洗砚池、晒书台、碑廊、水榭、砚碑亭、留香亭、拱桥等景点。是书圣王羲之出生和少年居住、练字的地方。

  景区开放时间:2020年3月7日上午9:00起恢复对外开放,暂时只开放南门,时间为9:00-17:30,17:00停止售票进园。

  优惠政策:

  (1)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可享受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医护工作者凭本人医师证或护士证,配偶、子女凭结婚证及户口本。

  (2)军人、残疾人、导游、记者、省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教师、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门票参观。

  (3)18周岁以上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证实行半价优惠政策。

  孟良崮

   

  孟良崮景区位于蒙阴县垛庄镇,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这里是电影《南征北战》、《红日》、《沂蒙六姐妹》及电视连续剧《沂蒙》、《红日》故事的发生地。   景区开放时间:自2020年2月28日开始,每日开放时间为9:00——16:00,每日接待游客限3000人次。 温馨提示:

  

  

   目前仅针对山东籍游客开放,暂不接待团队。山上战役遗址区 全部恢复对外开放;山下战役纪念馆园区 烈士陵园、沂蒙情雕塑园、和平广场 恢复对外开放,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优惠政策:

  (1)山下战役纪念馆园区免费; 

  (2)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敬!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孟良崮景区对全国持证的医护人员(含随同亲朋一位)不限次免票!免票期间,您可凭本人身份证、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有效工作证件),在售票处办理免门票入园手续。

  天上王城

   天上王城景区地处沂蒙腹地沂水县泉庄,距离山东地下大峡谷、天然地下画廊40分钟车程,为沂水地质奇观核心组成部分。天上王城依托沂蒙山世界罕见的山崮地貌群风光,以沂蒙七十二崮之首纪王崮为中心,以商周时期纪国迁都至此的历史故事为主题,拥有王城文化体验区、奇崮风貌观赏区、山崮民俗体验区、乡村游乐场、地下冰宫等五大区域,是观赏沂蒙风光、体验沂蒙民俗、探寻沂蒙历史的最具代表性景区。

  优惠政策:

  (1)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政策:自2020年3月2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持本人有效证件)享受天上王城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

  二、全民免门票:2020年3月22日至2020年3月25日期间每天上午10点前到达景区的游客,凭此文章的朋友圈分享纪录免门票入园。

  压油沟

   

  中国兰陵压油沟旅游生态休闲风景区,犹如一块碧绿翡翠,树木蔽日、流水湍湍、沁人心扉,是一所让人流连忘返的天然氧吧;是一处修身养性的休憩之处;百家特色美食汇集于此,生态、绿色展示出南北餐饮天天逢大集的美食文化;传统古朴的百工坊小镇集天然作物与手工制作于一体,让您体验传统手艺,怀念老家的声音。

  景区开放时间:自2020年3月1日起8:00—16:30

  优惠政策:

  对全国医护工作者门票免费,免费时间:2020年3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平邑九间棚

   

  九间棚位于平邑县地方镇,包括九间棚村及所在的天宝山区,山地面积2100亩,其中果树面积800亩。九间棚景区被中外游人誉为“中国最大的天然花园”,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古迹众多。每年阳春三月,梨花盛开,漫山遍野,铺雪堆玉,间以桃红、柳绿、松青,把天宝山区妆扮得更加绚丽多彩,置身其间,如在画中,令人陶醉。

  景区路线

  自驾路线:滨河路 → 连菏线 → 地庞线 → 九间棚

  优惠政策:

   (1)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含)免票、70岁以上老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免票。

   (2)优惠政策:全日制在校大中小学生持本人有效学生证、60(含)-70岁(含)老人持本人有效证件购景区优惠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