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雨水 临沂环卫工人及时开展道路排水清淤作业

2020-03-2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张星珠 褚晶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星珠 褚晶)春雨润物细无声,3月25日,临沂迎来了雨水天气。春雨,没有阻挡住市民的出行,同样没有阻挡住城市美容师的脚步。在兰山的背街小巷,处处都有橘黄色的身影,春雨中默默坚守的环卫工人。

  此次降雨带来降温、让干燥的天气得以缓解的同时,给环卫工作带来了“及时雨”,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组织保洁公司,出动高压冲洗车等作业车辆,巧借雨水对污染严重的人行道进行集中清洗,及时开展道路排水清淤作业。借助雨水冲力,更容易冲洗人行道及沟槽积垢,经过雨水的浸泡,口香糖、油垢等污垢、顽渍更易清除,事半功倍。

  同时,为方便市民雨中出行,兰山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雨中作业,在保障环境卫生的同时,清理被雨水冲到路边的垃圾,确保各路段道路畅通无大量积水,助力市民的复工复产路。

  春夏秋冬,环卫工人们风雨无阻,始终在路上,这既是常态,也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责任,为的是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道路更加整洁,环境更加宜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