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危险废物3000余吨 临沭环保维护群众环境利益

2020-03-31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3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临沭县分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积极维护群众的环境利益不受侵害。争取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累计批复项目总投资近2.9亿元,深入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对41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现场检查,转移危险废物3000余吨,着力提升临沭生态品位。

  把好源头关,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注重对周围居民及环境的影响程度,从源头上把好审批关,有效杜绝新的污染源和新的污染矛盾产生,目前共受理环境影响评价项目38件,办结31件,网上备案登记125个。同时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污染防治的有关知识,重点提高群众和排污单位的环境意识,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把好管理关,注重加强对水气土等涉及民生领域的工作任务落实,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加强县域水质环境监测,争取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累计批复项目总投资近2.9亿元。深入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对41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督促履行社会责任,组织86家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系统填报、治理设施完善和提标改造。组织涉危险废物企业数据库报企业63家,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和年度申报制度,转移危险废物3000余吨;接收危险废物3300余吨。

  把好执法关,在日常执法中注重对排污单位污染防治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并全面梳理涉及环境保护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通过后督察、限时办结等措施,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办结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信访127件,办理各级环保督察信访件6件,并逐一开展后督察保障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据介绍,临沭县将进一步结合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环境问题,畅通投诉渠道,深入查摆和剖析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实际制定针对性的整治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监测频次,对破坏生态环境质量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监管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合法的环境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