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武汉小患者口中的“井妈妈”回到临沂家中啦!

2020-04-01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梁红国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梁红国)“我们从来不是英雄,只是这个时代守护者的一员。”4月1日,驰援湖北的临沭县人民医院护士井芳凯旋。她是武汉小患者口中的“井妈妈”,更是临沂的“英雄”!

   

  驰援湖北的临沭县人民医院护士井芳凯旋

  2月9日,井芳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紧急驰援武汉,进驻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作为战“役”医护“夫妻档”,井芳与丈夫管照广双双在抗“役”一线肩负起守护百姓健康的重任。

  据了解,井芳是临沭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护士长,管照广是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第二梯队的信息联络员,并负责应急救治中心的远程会诊联络工作。

  “终于回到家乡与我的家人们团聚啦。”4月1日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斗,井芳与她的同事们凯旋而归。回首在武汉的这些日子,井芳感触颇深:爱护舱内两位年仅9岁的小朋友,小患者出院时一句“我替武汉谢谢你们”湿润了无数人的心田

  进入方舱工作以后,有两名9岁的小朋友,和井芳的女儿一样大,辅导孩子们写作业,跟他们的父母交流,照顾好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是还有不知疲倦的“小蜜蜂”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照顾他们。

  “小朋友们都很懂事,还喊我‘井妈妈’,这让我非常感动,在这里我也祝愿小朋友们永远健康,快乐成长。”井芳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