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建“男友群”雇人恋爱!骗了全国150多名男子……咋做到的?

2020-04-0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李明锦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永 李明锦)已逾而立之年在直播平台拥有50多万粉丝的离异女子傅某,以“感情”聊天为诱饵,建了“男友群”雇人恋爱,诈骗全国十几个省市150多个男子100余万元。

  近日,从事个体经营的河南籍男子李某到临沭警方报案。两年前,他在某直播平台添加了一网友为好友,此后并通过该微信好友的粉丝群销售了部分货物。去年9月间,该网友以没钱交房租为由,骗取李某2000元租房费,此后李某被对方莫名其妙拉黑。

  临沭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将案情通报本局反诈骗中心。临沭警方迅速组成专案组侦破。专案民警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研判确定该网友傅某的身份及居住地。专案民警赶赴临沂市兰山区进行抓捕当晚22时许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扣押作案手机两部。第二天,民警又傅某雇佣的女子赵某抓获,扣押四部作案手机,两台作案电脑,银行卡五张。

   

  傅某现年31岁,原籍重庆市人,婚嫁湖北后离异,后跟随母亲来到临沂。2018年,傅某注册了相关账号,通过平台直播吸引快粉丝42万,抖粉丝13万。她添加了很多私下为她留言的男粉丝为好友,私下与这些“男友”频频热聊感情。买了十几部手机,申请了十几个号,建起“男友”群,全部用自己的头像。自己聊不过来,就雇用赵某等女子,冒充自己与对方交流情感、谈情说爱。待“感情”升温,傅某自己上阵,她以交不起房租、买鞋子衣服等为理由,频频骗取“男友”的钱财。

  聊天中,傅某对那些慷慨大方的男子,一口一个“亲爱的”,张口闭口称老公。于是,从几十元、几百元到几万元,大量“男友”的现金进入傅某的帐户。

  短短一年间 ,先后有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150多名男子掉入傅某温柔的陷阱。仅此一项,傅某骗取现金100余万元。傅某交待,行骗中,她只对两种人拉黑,一种是光空聊不给钱;再一种就是给钱最多、意欲与她谈婚论嫁的男子。受害人中,给傅某钱财最多的,有两三万元甚至五六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傅某所以打着“感情”牌行骗,一是她迎合了个别未婚男士的急欲成婚心理,二是击中了某些内心空虚男子的软肋。

  日前,傅某涉嫌诈骗犯罪被刑事拘留,雇用的同伙赵某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转账汇款再三核实对方身份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世界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网上交友需提高警惕,时刻擦亮双眼、保持警惕。不要过度透露自己信息,以免给对方有可乘之机。

  对于那些只存在于虚拟聊天软件中人没有了解对方真实情况或见面之前,如果对方经常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身份,提高警惕。

  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如不慎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这样做能提高及时止付的成功率

  大数据:90后易陷交友诈骗陷阱 80后是人均被骗金额最高群体

  《2019腾讯110大数据报告》,对年度网络反欺诈大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从受害人年龄来看,受骗占比最高的群体为90后,占48%,80后和00后紧跟其后。90后容易陷入兼职诈骗、交友诈骗等陷阱;00后阅历浅,容易成为盗号伪装、低价利诱等骗术的目标;80后是人均被骗金额最高的群体。

  报告显示,2019年网络诈骗类型前三位为交易诈骗、交友诈骗、兼职诈骗。通过网上交友获取对方信任后,以各种方式骗取钱财的交友诈骗值得网友高度警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