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罗庄启动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

2020-04-12 11: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滕孝敬)为扎实推进青春扶贫志愿行动,4月10日,罗庄区2020年度“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启动,为脱贫攻坚工作汇聚和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现场,罗庄区乡村好青年、中国(临沂)花木博览城总经理韩丽彬为贫困户捐赠价值6万元的棉被和蒸锅,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乡村好青年的力量。

   

  活动中,罗庄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部分孤寡老人家中发放爱心物资,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共青团罗庄区委将进一步发动全区广大团员团干部、乡村好青年、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与全区215名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孤寡老人进行结对,采用‘2+1’的方式(即2名志愿者结对帮扶1名贫困老人),每月到老人家中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为贫困孤寡老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以实际行动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汇聚和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