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重点项目不忘百姓利益 河东区芝麻墩街道重点项目擂台赛不停歇

2020-04-17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梁红国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梁红国)早春三月,生机盎然,重点项目擂台赛开展的如火如荼,有条不紊。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处处可见挖掘机轰鸣、工人紧张忙碌的工作场景。让重点项目在干群合力中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如今俨然成了芝麻墩街道打擂攻坚活动的澎湃动力。

   

  焊接围栏

  芝麻墩街道东城工作区主要涉及力诚食品、洪湖片区还建两个项目,目前都已完成清理工作。其中,力诚食品项目总投资约2.5亿,目前已进入勘探和围挡设施阶段。占地100多亩的洪湖片区还建项目,规划建设11栋高层,建成后将安置大约600户左右的村民,有效缓解住房压力。

  “洪湖片区还建项目让老百姓切实从中受益,但在前期的清理工作中,老百姓种植的树木如何处理,成了我们要帮助他们解决的大事。”中洪湖居委党支部书记孙秀飞介绍,村里的大学生通过学生会交流平台,得知北京那边需要树木绿化,经过多方咨询协调,他们谈妥了合理的价格。“这些树在本地卖也就60元一棵,在北京能卖到200元。”孙秀飞说。

  老百姓从项目建设中的获益越来越多,切身利益也得到了有力保障,地上附属物的清理工作也自然得到了理解和支持。“上阳房地产西地块和南地块利用十多天的时间完成了地上房屋以及地上果树的清理,下一步将继续为企业搞好服务。”李公河工作区书记陈祥明说。

   

  清理地上附属物

  在王桥工作区奥德燃气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整平场地,将砍伐的树木逐一装车运走。奥德燃气项目涉及马石河村、南楼子村、王桥村3个村居、687户,项目占地280亩。王桥工作区书记王金斌介绍,该项目历时仅12天时间,就已经全面完成地上清理工作。

  自项目清理工作以来,王金斌经常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跟着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守在项目现场,做好服务,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短短12天,创造了整个街道最快的清理速度。“下一步项目施工方将入园进行紧张的建设,期待项目建成后,为我们老百姓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王金斌说。

   

  与群众签订协议

  芝麻墩街道财经服务中心主任张尚林介绍,今年芝麻墩街道共确定28个重点项目,分3期完成,其中一期13个重点项目占地800多亩,提前完成清理工作,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二期涉及9个项目占地700多亩,计划于4月20日前启动,5月上旬完成,目前已拿出整体推进方案,进入准备工作。

   

  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学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目前,芝麻墩街道已经完成的项目有,中央商务区C区道路、上阳、奥德、力诚食品项目拆迁,共计面积达700亩左右。根据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和打擂攻坚活动安排,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服好务。”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学周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