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蒙山到天山 临沂至新疆货运班列开行

2020-04-21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黄真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2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黄真)4月21日上午10时58分,满载47车板材、石材、五金、化工、文具等物品的临沂至新疆货运班列开行,标志着临沂物流业在“公转铁”、多式联运的征程上又迈进了一步。

  临沂至新疆货运班列由吉泰物流有限公司、山东中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运营。据吉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尔涛介绍,此次满载47车板材、石材、五金、化工、文具等物品的班列将于5天内到达新疆。相较以往临沂至新疆的点对点运输,临沂至新疆吉泰物流首班货运班列的开行将辐射新疆全域,为推进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临沂市现代物流协会监事长隽立峰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中联物流首次尝试“公转铁”运营,契合临沂商贸物流公铁联运体系。据了解,公路运输一般每吨货物600元,而铁路运输成本在每吨400多,能节省近200元运费。“以前我们都是公路运输,此次尝试铁路运输,具有全天候、大宗货物长距离运输、运费低、安全性高等优势,

  据悉,临沂至新疆货运班列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济南局集团公司、临沂车务段以及吉泰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克服重重困难下启动的。此班列的开行,将临沂与新疆物流枢纽紧密连通,有效解决了临沂发往新疆地区货物运行速度慢、运输成本高等物流运输核心问题,将在集货、配送、产品开发等方面逐步呈现其竞争优势,提升临沂“物流之都”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临沂融入“一带一路”的速度,进一步拉动内需,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