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打通城市“微循环”

2020-04-27 08:3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梅鲁生
play
" />

  24日,市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召开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贯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兰山区机动车污染联合检查站、居家养老中心建设工地,实地观摩了联合执法、建筑运输车辆监管、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喷码等情况。

  会上,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首先是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监管。要严把重点车辆检验关和新车登记环保查验关。大力推进国Ⅲ营运柴油货车等重点车辆注销淘汰,严格落实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市场准入、出入工地冲刷、全程密闭运输等监管措施;其次是坚持部门联动,从严整治违法。坚持重拳出击,延续治理整顿渣土车“雷霆行动”、严打非法经营成品油、烟花爆竹禁限放整治等专项行动,组建渣土车违法专业缉查队,细化执法流程,提高打击的精准性;三是坚持科技赋能,提升监管效能。专班各部门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渣土车监管平台、手机APP终端、渣土车超速抓拍、重型柴油货车远程在线诊断系统、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系统等平台建设应用,推动智能化、网格化管理轨道;四是推进拥堵治理,降低尾气排放。公安交警、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完成重点拥堵节点治理,打通城市“微循环”。住建部门大力推进实施城市主干道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打通进出城通道,实现路网体系优化升级。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格落实“路长制”,高效处置交通拥堵、轻微交通事故,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临报融媒记者梅鲁生 通讯员高杜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