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临沂②:感受舌尖上的临沂,品味向城全羊

2020-05-10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阚秋晨 寇晓晨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0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阚秋晨 寇晓晨羊,不仅是中华文化的吉祥符号,更是中国饮食的美味佳肴。9日下午,“追临沂‘沂起’奔腾·寻找临沂文化符号”活动,走进兰陵县向城张家全羊饭庄寻味小分队,共同领略向城全羊汤的鲜而不膻、余味悠长。

   

   

  还未进店门,一股鲜香浓郁味道扑鼻而来,立即勾起大家的味蕾,让人情不自禁想品尝羊肉汤的鲜美。穿过厅堂,不算大的店面里已经挤满了食客。走进干净整洁的厨房来访者眼前一亮。只见大厨师傅熟练地挥舞手中的刀,出一块块羊肉。当你点上一碗羊肉汤,当灶的师傅麻利地洗净锅勺、热锅烧油,放进大量羊肉,再去热气腾腾的巨锅里舀上一勺乳白色的热汤,浇到锅中待时机成熟,取碗,盛满,洒上数片香菜,一碗不膻不腻、鲜嫩可口的人间美味便端上了桌。

   

   

  当喝上一口热乎乎的羊汤,浓郁的鲜香裹挟着香菜的清香,香而不膻,鲜活清爽;品一口上等的熟羊肉,肥而不腻,鲜美无比,可谓闻者垂涎三尺、品者赞不绝口。张家全羊饭庄羊肉汤,靠本身最原本的味道留住食客如今,张家全羊饭庄制作的招牌菜已多达百余个品种,各类以羊为特色的美食,足以勾起消费者的味蕾。

   

   

  老板张国防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羊是绿色食品,饭庄选用食材讲究,全部取自本地山羊。专门宰杀饲养期一年的健壮沂蒙山羊,新鲜活净、肉质细嫩、色泽鲜亮。经过反复冲洗、浸泡,用新鲜原料和数种佐料文火慢炖至少五个小时,才炖制出味清鲜的鲜汤和味浓香的奶汤。

   

   

  凭借精益求精的精神,张家全羊饭庄全市数以千计的全羊馆中脱颖而出,在2005年被评为“沂蒙十大名吃”。2012年曾获“临沂市消费者放心满意品牌酒店”

   

   

  “追临沂‘沂起’奔腾寻找临沂文化符号”活动,由大众网海报新闻与一汽奔腾主办、临沂市体育摄影协会协办。活动中,奔腾T77、T99两款车型将为“追临沂”提供充足动力,彰显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