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采用主路双向8车道

2020-05-14 08:55:41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孙玉光 吴慧
play
" />

  北京东路提升改造工程(滨河路—温泉路)近日开工建设,工程全长3.432公里,采用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2车道的主辅路系统,工程预计年底主线通车。

  北京东路提升改造工程(滨河路—温泉路)是我市骨架路网“三环十五射”的重要工程,是临沂东进战略的一条联动发展大道,带动沿线区域产城融合发展。

  北京东路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9.9亿元,西起北京路沂河桥东立交匝道结束段,东至跨温泉路跨线桥落地段,路线全长3.432公里。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线按主辅路的断面形式布置,主路为机动车双向8车道,红线宽度60米,两侧各10米的绿线,全宽80米。主路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建设内容包含道路、过水箱涵、雨污水、电力土建、通信土建、燃气、给水、交通安全设施、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部分。

  北京东路沿线主要交叉口:孝友路、智圣路、东兴路、沭埠岭一路、智兴路、华龙路与北京东路形成十字形平面交叉口,进口道根据交通流量渠化展宽;华阳路、龙山路与北京东路形成T形平面交叉口,右进右出。

  该项目对沿线交叉口,梳理交通组织方式,在主要地面平交口渠化左、右转车道、增设调头车道,以提高交通转换效率。

  (临报融媒记者孙玉光 吴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