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办公室”搬到项目现场 河东区芝麻墩街道打擂攻坚“加速度”

2020-05-22 19:40: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梁红国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见习记者 梁红国)10天完成近3万平米房屋、300亩土地拆迁协议签订,并着手推进地上附着物清理,在项目拆迁擂台赛的战场上,芝麻墩街道跑出了新的加速度。作为打擂攻坚重点项目,临工小挖项目涉及王桥工作区马石河村、王桥村2个村居、256户,在项目拆迁现场,芝麻墩街道集中了6个工作区、120多名街道村居的党员干部,现场办公,一线奋战,一派热火朝天。

  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马石河村党支部书记马海雷时,他正在村里耐心为村民讲解政策。项目入园工作开展以来,马海雷和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入户,把政策讲在前,解决问题在现场,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

  据马海雷介绍,在此次项目入园过程中,马石河村涉及的户数里年龄大的居多,有的甚至行动不便,为此,他们组织了村干部主动帮助村民搬家。村民从一开始的疑惑和不解,到后来的支持和拥护。而这种转变,源自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做工作。

  为了配合房屋清理工作,这几日,马石河村村民马超一直忙活着收拾东西搬家,因为平时从事收废品,零零碎碎的东西比较多,这一下子让马超犯了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两委立即不遗余力地帮其解决实际困难。

  “村里给我留了充足的时间,家里废品多,还帮我联系了买家、雇用机械,现在搬了一半多了。”马超说,村里替咱老百姓考虑的这么周到,咱也必须得支持村干部的工作。

  “在短短10天时间里,我们基本完成了协议签订,下一步,我们将对地上附着物进行重点清理,保障此项目顺利落地入园。”马海雷说。

  作为临工小挖项目另外一个占地村居,5月8日,王桥村接到街道办事处对项目地上附着物清理通知后,村支两委立即对该项目涉及的115户进行分工,了解各户情况。

  “我们利用3天时间签订协议,3天时间腾空房屋,3天时间进行拆除。”王桥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王磊说,因为村里之前存在一定历史遗留问题,但通过村支两委耐心细致做工作,群众都比较理解和支持。

  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效,用王磊的话说,“这得益于村民相信我们村干部!”

  一支善于战斗的队伍是项目顺利进行的坚强保障,像马海雷、王磊这样的“急先锋”,只是芝麻墩街道这支善于战斗队伍的一个缩影。

  “作为工作区书记,工作区内的两个村都有任务,从项目动员、地上附属物清理,再到具体实施,哪一个环节都丝毫不敢马虎。”芝麻墩街道王桥工作区书记王金斌说,主动出击、自我加压、争速争先,已经成为街道干部的行动自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芝麻墩街道今年共确定28个重点项目,分3期完成,其中一期13个重点项目占地800多亩,提前完成清理工作,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二期涉及9个项目占地700多亩,已于4月20日启动,5月完成,目前已拿出整体推进方案,进入推进工作。

  “继续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抓工作的务实作风,立下军令状,啃下硬骨头,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意志,保持战斗姿态,决战决胜、尽锐出战。”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世英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河东区委、区政府决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践行沂蒙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芝麻墩作用、体现芝麻墩担当、作出芝麻墩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更多的芝麻墩纪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