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校园150个日夜的重逢 临沂大学教师私家车接毕业学子返校

2020-06-05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黄孟娜 韩凯翔 梁红国 孔丽娟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黄孟娜 韩凯翔 梁红国 通讯员 孔丽娟 临沂报道

  6月2日、3日,是临沂大学传媒学院首批378名学子阔别校园150个日夜,重返“家园”的日子,也是传媒师生再次重逢的日子。在这特殊的防疫时期,教师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学子“回家”。

   

     26辆排列整齐、整理洁净的私家车排成长龙等待传媒学子归来,在校南门口形成了一道别样的护送专道。“传媒学院全体教师欢迎你回家”的字帖在夏日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个特殊的车队是传媒学院教师响应学院接学子“回家”志愿者招募号召自发组成的,老师们为了这次服务活动,还特地去清洗了车辆,准备了防疫消毒物品。

   

  37:30,传媒学院第一位返校学子到达校南门后,经过一系列检测核验程序,步入校门。随后,在学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乘上“接学子回家”服务车队三号车,驶向宿舍区。“没想到离校五个月,在校门口就看到了老师亲切的笑容,还坐上了老师的车。真是太贴心了!”同学们难掩激动,尽管天气炎热,但汗水仍遮不住内心的喜悦。

   

  “怎么这么沉,这箱子里带的都是什么宝藏呀!”接送学生的老师们边开玩笑边帮着学生们把行李箱搬进后备箱。学生们的陆续到来,车队有序迎接。

   

  6月4日上午传媒学院还在沂蒙大讲堂对返校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内容有“我们从疫情防控看到了什么”,学院党委书记王焕全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钧对学生讲解了卫生健康教育。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临沂大学传媒学院积极组织线上教育教学,严格线上教学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请假报备制度、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有效疏导学生心理,确保学生生活、学习节奏和心理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