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本土“网红” 临沭县大兴镇电商助力蓝莓销售

2020-06-05 20:3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王从金
play
" />

  蓝莓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通讯员 王从金 临沂报道

  当前,正值蓝莓成熟、瓜果飘香的季节。素有“田园大兴·蓝莓小镇”之称的大兴镇,一棵棵蓝莓树上挂满了或深蓝或紫红的果实,在阳光的照射下色泽光亮、颗粒饱满,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果香。

  近年来,临沭县大兴镇以电商为突破口,努力扩大以蓝莓为主的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打造高端农业品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该镇多次举办蓝莓直播带货技能培训班,娱播网红主播结合亲身经历,传授“网红”经验,主讲视频制作技巧,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直播培养本土“网红”,为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蓝莓销售“加柴添火”。县派第一书记、蓝莓种植大户、电商带头人踊跃带头参加培训。

  色泽光亮、颗粒饱满的大兴蓝莓

  大兴镇现有蓝莓种植面积1.4万亩,为将大兴蓝莓更好的推广出去,大兴镇自2017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蓝莓旅游休闲文化节,累计接待游客6万余人,“田园大兴·蓝莓小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今年第四届蓝莓节正在筹备中。

  大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蓝莓科技志愿服务队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切入点,不但服务群众种蓝莓,还引导群众与时俱进上线直播带货卖蓝莓,确保实现收益最大化,成为一大亮点。

  据了解,大兴蓝莓于2007年前后引进,逐渐发展至今,全镇目前种植面积已累计达1.4万亩,占临沭县蓝莓种植面积的80%以上。2015年, 大兴镇被山东省农业厅授予“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乡镇。近年来,得益于蓝莓市场的蓬勃发展,农民群众发展蓝莓种植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大兴镇蓝莓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全镇共有蓝莓种植合作社13家,蓝莓深加工企业1家,主要专注于蓝莓酒类产品的深加工生产年可加工水果500多吨,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

  规划的加蓝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大兴镇优质蓝莓为支撑,以新沭河、苍源河为纽带,以建设蓝莓特色小镇为目标,打造以蓝莓为主题、农商文旅结合、一二三产融合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实现就业人员5000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