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火薪薪相传 春风化雨·山东省中国画名家作品展走进临沂

2020-07-18 15:3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孟娜 李华山
play

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思通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孟娜 通讯员 李华山临沂报道

  7月18日,春风化雨·山东省中国画名家作品展走进临沂七中暨临沂市美术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七中创作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在临沂七中美术馆举行。

  临沂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侯钧主持仪式,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思通出席并致辞。临沂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宋晓莉、兰山教体局副局长李公德共同为市美协创作基地揭牌。

临沂七中校长孟庆远致欢迎词

  临沂七中校长孟庆远介绍了学校的美术创作历程和今后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将为学校师生美术创作提供服务。临沂七中建校四十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数以千计的艺术人才,有的已成为闻名全国的艺术精英。在火热的盛夏时节,临沂市文联、临沂市教育局、兰山教体局、临沂市美术家协会和临沂七中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春风化雨——山东省中国画名家作品展走进临沂七中”在临沂七中美术馆隆重举办,这是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

  据悉,本次展览得到了省美协、省直有关艺术机构和各地市美协画家的鼎力支持,参展画家们拿出了自己的精品力作参加本次美术进校园活动。展览作品题材广泛、艺术语言丰富,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感让人称赞,这充分展现了广大参展艺术家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责任担当。

  通过这个展览,可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中国画笔墨的奥妙,开阔艺术的眼界,从而激励他们对祖国、对社会、对生活、对大自然美的眷恋和热爱,并将这种美的情怀上升为人与自然、心与物象的对话,从小肩负起振兴民族精神、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