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产安全可控的智能数据 沂南县首个云计算运营中心来了

2020-07-22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红国 英翔赫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红国 见习记者 英翔赫 临沂报道

  

  沂南县人民政府和江苏华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同书

  7月22日上午,沂南县首个云计算运营中心在沂南县投资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获悉,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围绕5G、智能终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依托华为技术,建设国产安全可控的智能数据与存储计算类的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产业园区。

  座谈会上,城投园区有限公司与山东国为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入园合同,沂南县人民政府和江苏华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同书,标志着国为大数据云计算平台项目正式扎根双创园。

  

  沂南首个云计算运营中心规划图

  沂南云计算运营中心项目由荣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荣沃信息)投资,占地面积约58亩,预计总投资超3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确定选址,近期将挂牌出让;进入项目区的道路预计将于下周放线开始施工,规划方案完成后开始清理地上附属物。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围绕5G、智能终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依托华为技术,建设国产安全可控的智能数据与存储计算类的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产业重要园区。园区一期以建设云机房以数据储存中心、计算中心、平台类软件研发中心为主。二期建设托管类灾备中心,培育自主安全可控类智慧城市场景周边物联设备,为区域内信息化类项目提供底座运营服务、物理以及逻辑空间租赁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荣沃信息是国内大型的云计算、大数据等专业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其子公司江苏华驰在沂南投资成立了国为大数据中心。未来几年,荣沃信息将在华为鲲鹏的智能数据与存储产品领域展开合作,落地华为云节点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建设自主可控研发创新中心,培育区域自主可控产业,建设当地物联网科创中心,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服务,打造新型基础建设试验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