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提升改造公共卫生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2020-07-31 22: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少远 杨慧慧 王小彤 薛中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车少远 通讯员 杨慧慧 王小彤 薛中豪 临沂报道

     731日上午,作为临沂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攻坚年项目和全市第一批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的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提升改造公共卫生项目隆重举行奠基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该项目奠基培土。

  1

  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冉贤,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西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河东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2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项目奠基培土

  活动现场,刘贤军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该项目奠基培土。

  3

  奠基仪式

  4

  临沂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西平致辞

  5

  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致辞

  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说,该项目的启动对提高全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包括新建感染性疾病综合楼1栋,设置负压病房床位230张,主要承担传染病门诊和呼吸道传染病救治隔离任务;新建综合保障楼1栋,作为远程会诊中心、救治指挥中心、应急救治物资储备库和一线医护人员生活保障区。项目建设完成后,医院本着“平战结合、防治结合、综专结合”的运行模式,日常服务于常见传染病的诊疗和救治;遇到重大传染病疫情时,可以迅速转变成集中收治患者的高标准战时救治基地。

  6

  天元建设集团总裁赵纪峰发言

  天元建设集团总裁赵纪峰说,天元集团定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保证工程顺利交付。希望天元集团各参建单位秉承“塑精品,创一流”的质量方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统筹,精心组织,诚信服务,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7

  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凤鸣主持奠基仪式

  赵西平代表市卫健委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人民医院作为全省10家定点医疗机构之一,东医疗区始终是救治的主战场,充分发挥了医疗救治的主体作用。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临沂市人民医院一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基础上,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资金筹集与监管,统筹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面积3.4万平米,其中包括1.3万平米的综合保障楼1栋和2.1万平米的感染性疾病综合楼1栋。省委、省政府将该项目列为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之一,2021年底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提高全市的传染病救治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8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