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30个行业实现一张证即可行业准营

2020-08-01 08:34: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孙飞霞 王娜
play
" />

  “前所未有的体验,原先需要分别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两个业务,现在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供一套材料,一次就能领取多个证件,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山东瑜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珏拿到行业综合许可证后感慨道。全流程办理最多跑一次、一张许可证覆盖全行业,目前,我市已将30个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范围,实施行业综合许可。

  “一业一证”是将不同准入许可整合到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上,载明经营者名称、法人、经营场所及许可项目等信息,并将具体许可内容形成一个二维码,实现行业一证准营。今年5月份,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对餐饮、便利店、药店等20个行业试点“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我市各县区全部纳入试点区域,主要在餐饮店、药店、旅馆等8个行业进行改革试点。

  6月初,我市制定印发了《临沂市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作为牵头实施主体,紧紧围绕“六个一”的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加快推进行业许可流程再造。在完成我市8个行业的试点任务后进一步拓展到全省试点的20个行业,另新探索在诊所、KTV、会计代理记账等10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目前,我市已在30个行业实施行业综合许可,全市共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436张,数量位列全省第4名。另外,我市通过“临沂市电子证照服务平台”为企业颁发了全省第一张电子行业综合许可证,市民和群众在家即可申请电子行业综合许可证。

  临报融媒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王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