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戮力创城 —— 临沂市道路处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2020-08-1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乔志东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元迪 通讯员 乔志东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临沂市道路管理处积极响应创城工作号召,按照“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一切服从服务于创城,全员动员,全力冲刺,努力提升道路通行质量。

  深入开展道路病害的“存量”攻坚。自3月初始,依托“城市道路桥梁养护信息管理系统”,分集中巡查、攻坚整治、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四个阶段,集中力量对市管区域城市道路设施进行了“绣花式”整治。特别针对需铣刨罩面且交通压力较大的车行道路段,采取了“5+2”施工法:即每个周一至周五利用5个工作日对路面病害调查、上报,确定位置面积和维修方案,备料备机械;周六、周日两天施工,夜间铣刨,白天沥青罩面;周一恢复通车。现累计整治病害问题1265个,道路整体通行环境明显改善。

   

  强化养护作业现场文明施工监控。严格落实作业现场“三不”措施,在大修、中修、小修等养护作业过程中,投入雾泡车14台,转运车21辆,做到物料不落地、现场不拌和、作业不扬尘。采用湿法工艺,小型转运车一律改为新能源电动车,转运车辆全部密闭运输,作业现场随时洒水,并使用雾炮车抑制扬尘。确定孝河路人行道提升改造点、书圣路沥青路面铣刨点等2处作业现场为样板,以实景观摩的方式,明确整改标准和工作要求,切实让安全文明环保措施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聚力推进督办病害点整治销号。针对涉及市管道路桥梁的83个病害点,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严格创城工作标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截至8月中旬,已整改完成60%,剩余病害点列入南京路大修工程、市管不连续人行道贯通工程等实施专项整治,总体8月下旬可全部完成。

  目前,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各项创城工作正稳步落实,市管区域道路、桥梁设施初步焕发“优气质”。下步,将乘胜出击,力争圆满完成创城所承担任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