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开车偷鞋、男子刚出狱被抓 临沂朝阳派出所连抓3名嫌疑人

2020-08-1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康 张述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康 张述军 临沂报道

  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朝阳派出所全面落实“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合成化巡防工作,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该所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缴发还赃物一批,打击成效显著。

  男子多次因盗窃入狱 刚出狱又重操旧业

   

  7月25日,朝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后又有3人反映称电瓶被盗。电瓶连续丢失,给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尽快侦破案件,将涉案嫌疑人一网打尽,朝阳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对线索进行细致梳理、分析判断。通过蛛丝马迹,民警最终确定刚出狱不久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刘某平(男,34岁,河东区梅家埠街道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0日凌晨3点,民警掌握到刘某平在郯城连偷3起的消息,在其返回途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盗窃的13块电瓶。据了解,刘某平曾多次因盗窃入狱,今年7月份刚刑满释放的他,不思悔改,继续重操旧业,连续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到案后,刘某平自称,“没成想那么快就又被抓了。”

  目前,刘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夫妻开车超市盗窃 把旧鞋扔超市穿偷的新鞋走

  8月5日,朝阳派出所辖区一超市员工报警称,超市内的两双凉拖鞋被盗,涉案价值98元。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一对夫妻有重大作案嫌疑,两人在超市挑选了两双凉拖鞋后找到一处隐蔽位置,剪断商品码后,穿上新鞋离开了超市。

  根据两人的体貌特征,民警沿二人离开的路线,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循线追踪,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刚(男,39岁)、李某莹(女,33岁,以上两人均为河东区芝麻墩街道人)。

  8月7日,民警将两人抓获,到案后,李某刚、李某莹觉得很后悔,不该因一时的贪念而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取物品。

  目前,两人因贪图小便宜最终付出了行政拘留五日并处500元罚款的代价。

  此外,民警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同时,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莫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年来,朝阳派出所始终坚持“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好的控发案”,以“破小案”常态工作为出发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