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强降雨导致洪水涌入村庄 消防员洪水中用绳索转移被困人员

2020-08-14 17:4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钎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钎旭 临沂报道

  8月14日 6时许,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莒南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莒南县大店镇彭家仕沟村,由于强降雨导致多人被水围困家中,莒南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十字路消防站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辖区消防站到达现场经核实为因强降雨导致街道水流湍急,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在家中,指挥员立即下令对被困群众进行营救,将绳索固定在被困老人家中一端,另一端固定在街道对面,防止因洪水湍急发生意外,消防员一边背着老奶奶一边手扶绳索,在湍急的水流中将老奶奶背至安全地区,随后返回家中将老爷爷救出,另一组消防员也成功疏散人员6名,此次救援共转移遇险群众8名,未出现人员伤亡。

  安全提醒:暴雨来临,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此外,不要在流水中行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