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请记住费县这些抗洪抢险一线的温情故事

2020-08-1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高云野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高云野 临沂报道

  8月13日晚,费县迎来强降雨天气面对汛情严峻考验,费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不畏风雨迅速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抗洪抢险一线,更是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县公安局车辆桥下被淹三人被困,民警齐心推车

   

  8月14日13时许,强降雨仍在持续。费县公安局探沂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一辆面包车行至探沂镇丰厚庄桥下时,由于路洼水深,车辆被淹,车内进水,三人被困,其中还有一名刚做完手术出院的老人。接到求助后,探沂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该所辅警小石家住丰厚庄村,当天请假在家照顾生病的妻子和三个月大的孩子,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同参加救援。出警人员与现场的热心群众一起,冒雨站在没腰的水中,齐心协力将被困车辆一步步推出,车内人员平安脱险。

  县交警大队:闪电打雷频繁致红绿灯“罢工”,交警风雨中指挥交通

   

  连续强降雨,让道路交通压力骤增,城区一些低洼路段短时间积水严重,车辆在风雨中产生了拥堵。由于闪电打雷频繁,导致不少路口的红绿灯“罢工”。费县交警大队结合汛情雨情,加强交通安全影响研判,强化应急管控和值守巡逻,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在费县北外环安子山路口红绿灯因暴雨出现故障,加上过境车辆多,导致车辆拥堵。费县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城区二中队警力不足,临时从乡镇中队紧急抽调部分民警辅警增援,在风雨中指挥交通,保障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过往车辆激起雨水飞溅到执勤人员身上,灌满了雨靴,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护航平安。

  从今晨六点开始,仅费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就出动了40余名警力,奔赴城区30多个岗点,对积水严重路段开展值守,联系有关部门维修信号灯,加强路面巡逻,对危险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有序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国网费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应急响应保障人民正常用电

   

  8月14日,受强降雨及雷电影响,费县境内多条供电线路出现倒杆、断线等故障,国网费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各部门及12个基层供电所,迅速开展电网设备隐患巡视排查及故障抢修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正常用电。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