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闻“汛”而动向水而行 干部群众上演温暖救援画面

2020-08-1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圣虎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圣虎 临沂报道

  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8月13日晚至14日,蒙阴县普降暴雨。截止14日下午14时,蒙阴县多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降雨点降雨量超过300毫米。面对强降雨,蒙阴县干部群众顶风冒雨,冲锋在抗洪救灾前线,一幕幕温暖的救援画面,在这场疾风骤雨中上演。

  风雨中温暖的守护

   

  暴雨给蒙阴县各地水、电、路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蒙阴县供水、供电、交通等部门无畏风雨,奔走在狂风暴雨中,争分夺秒保水、保电、保畅通,用责任担当使受损设施得到最快抢修。

   

  强降雨使蒙阴县多处自来水厂泵房积水无法排出,供水设备损坏严重,导致县城多处停水。为尽快恢复供水,蒙阴县自来水公司于14日凌晨一点,立即组织30余人,分5组同时进行抢修。目前,该县已恢复日常供水量的50%,15日全县供水将陆续恢复正常。

  降雨加雷击导致蒙阴县多处供电线路受损,为尽快恢复供电,蒙阴县供电公司火速排查,组织技术人员趟过积水,冒雨爬杆进行抢修。目前,该县所有停电区域已恢复供电。在做好抢修工作同时,蒙阴县供电公司还对村级供电线路和变压器进行检查,进一步保障了供电安全。

  受暴雨影响,蒙阴县多处农村公路受损,影响群了群众通行。现场排查后,蒙阴县交通运输局彻夜冒雨及时处置险情,截止14日6时,该县农村公路被阻断的道路已基本恢复通行。

  基层干群向水而行

   

  暴雨骤至,导致蒙阴境内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河流上游冲刷下来的木棒、枯枝等漂浮物堆积在桥头,严重赌塞河道,桥梁安全存在隐患。看到村内桥洞堵塞严重,蒙阴县联城镇鸿禧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昌亮带头跳到桥洞下方,徒手清理堵塞物,保障了河道畅通。

   

  王昌亮只是蒙阴县万千基层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面对灾情,蒙阴县基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坚守岗位,积极应战,踊跃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最前线。强降雨发生后,蒙阴县各乡镇街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部深入一线带班值守,用担当抚平了风雨,用行动扛起了责任,把群众损失降到了最低。

  在此次抗洪救灾中,蒙阴县志愿者队伍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闻“汛”而动,与基层干部一样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积极参与到人员转移避险、重点水域巡察、安全隐患排查、危险地段警示标志设置、排涝清淤清障、值班值守等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防汛救灾一线展现了志愿者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