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大田庄乡:村民睡梦中被水包围 党员干部用绳索救助

2020-08-15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高云野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高云野 临沂报道

   

  8月13日,一场暴雨不期而至,大田庄乡在大雨中显得静谧又嘈杂。滂沱大雨持续了一晚上,距离牛岚村赖沟子水库不远处,村民陈召东还熟睡在梦乡中,在河水的倒灌下,他的院内积起一大片水坑,院子周围被河水包围,水位持续上涨……

  凌晨三点钟,陈召东被身下的凉水惊醒,他立马爬起环顾四周,发现屋内积水已经有一米多高,雨水混杂着河水正不断朝屋里倒灌,积水已经浸泡了线路,无法开灯查看具体情况,陈召东情急之下方寸大乱、惊慌失措,境况凶险万分。

  此时,正在紧急疏散群众的牛岚村负责人、共产党员陈成玉路过陈召东门口,听到院内传来呼救,大雨倾盆,来不及思虑过多,他果断蹚入积水中查看情况,此时院内积水已有一米三深,屋内一片漆黑,线路、地形情况复杂,眼前唯一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用绳索将陈召东拉出屋子。陈成玉立马和随行的网格员找来绳子,准备营救。

  雨势似乎更为迅猛,水位已淹没至腰部并有持续上涨的趋势。他们的视线已全然被大雨阻隔,浑身的雨水集聚成线地下落,一行人来不及拭去脸上持续滚落的水珠,将绳索扔进屋内,一头拴在自己身上,一头栓在被困人员腰间,拼命地向外拖拽,同时不忘柔声安抚被困人员。竭尽全力之下,终于把陈召东拉出屋子,得以顺利脱困。陈召东向周围帮忙的人连声道谢,而此时,陈成玉等人已默默撤离现场,继续查看险情、转移群众……

   

  退水后的院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