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未眠奋战抗洪一线 临沭县干群为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拼了

2020-08-15 17:34: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陈秀焘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秀焘 临沂报道

  8月14日,受上游强降雨泄洪影响,临沭县境内沭河河段水位迅猛上涨,致使沭河沿岸大堤内林地、果园、庄稼等被淹,部分水利设施被冲毁,低洼地段河水倒灌,致使部分村庄进水,群众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危急时刻,临沭县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积极应对,24小时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临沭县委书记刘飞,县委副书记侯素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凤华,副县长陆永春第一时间赶赴郑山街道指导基层一线抗洪防灾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和抗洪抢险措施。

  8月14下午,沭河临沭段水位突然升高,导致沭郯路南古大桥及附近道路严重积水,临沭县交通局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火速赶往现场,与郑山街道、村商量抗洪抢险措施,紧急调动人员及物资参与抗洪抢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临沭县交通运输局累计调动防汛抢险队伍、执法人员70余人、道路养护人员20余人,交通执法车辆3台、道路养护车辆2辆、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四轮拖拉机4台,运送沙子100余方、编织袋300余条,防护闸板100余块。同时与郑山街道及附近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装沙袋、紧急制作1处桥洞防水围挡,疏导过往车辆及人员,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云镇班子成员带队24小时分片值守、全体脱产干部在岗待命,全力做好抗汛工作。

  郑山街道班子成员、副科级领导带队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科学调度,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14日晚,店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身处一线、带头巡查,水利和应急部门全员到岗,及时组织工作区、村居“两委”成员和群众,加大对堤岸巡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排查险情、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险情,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14日,曹庄镇整装待发坚守在防汛一线,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迎战洪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峰来临前,曹庄镇班子成员、工作区人员与村两委成员全员上阵,镇村两级各成立应急小组,对辖区内的水库、塘坝、河堤、易漫水桥梁、低洼地段进行排查,对危险区域,加装警示标识牌;通过广播村村响,通报汛情,通知群众远离河道、低洼路段;对可能存在风险的老旧房屋,动员群众及时搬离,确保群众安全。洪峰来临时,曹庄镇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对危险桥面实行禁行,劝说群众远离低洼路段,严禁群众靠近泄洪河道。目前洪峰最高峰已过,各应急小组依然坚守岗位,清理河道,统计群众受灾情况。

  班子成员带队连夜巡查,村两委干部24小时分片值守

  为防止河水倒灌,曹庄镇组织人员连夜焊接铁架,将石块、沙包沉入水底,堵住管涌缺口;出动挖掘机、四不像等机械对缺口进行封堵。

  大官庄水利枢纽达到建闸以来最大泄洪量,石门镇镇村干部昼夜不停巡查、抢险与值守。大岱等村居河水倒灌,镇村干部及时组织村民转移。

  帮助大岱村村民安全转移财产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大兴镇党委政府在接到上级泄洪通知后,立即启动防汛防洪应急预案,层层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镇党委书记、镇长统揽全局,科学调度,镇全体班子成员分赴沿沭河两岸各村居,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村干部全部奋战在一线,全面巡查、排查重点区域,尽快动员险情隐患地带群众转移,做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零时三点二十分。大兴镇主要领导带队在大兴村河段巡查上游泄洪量,踏着没膝深的积水,劝导督促沿河滞留人员,极时撤离安全地带。

  蛟龙镇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大局意识,从早从实做好防汛工作,切实做到早准备、早动员、早安排,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蛟龙镇重点做好对镇域内苍源河、穆疃河、塘子河、狼窝沟水库、烈疃水库等防汛工作,对险要河段进行加固维修,根据雨情细化临时度汛方案,加强现场抢险物资的储备和人员的准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

  暴雨中,他们保驾护航;激流中,他们为我们涉险开道;险情中,他们守护平安,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温暖了成千上万人的心。感谢有你,暴雨中那最温暖的身影。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