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党群一心齐抗涝 排涝60亩挖渠600米

2020-08-17 18:2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郝会会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郝会会临沂报道

  8月14日,受暴雨影响,沭河泄洪后,河水迅速上涨,青云镇低洼地区受涝严重,沿河周边庄稼受涝近百亩。灾情发生后,青云镇党群一心,排涝60亩挖渠600米,全力做好群众灾后重建工作。

  8月16日,云白常村村委接村民李开果反映,其种植的2亩桃树苗被淹,请求村委帮助排涝。接到诉求后,云白常村村书记李宝山立即组织机械和人员进行抢险,经过查看,排涝需要破开水泥路,修建过路管道。3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抢排积水。

  据青云镇齐庄工作区书记刘占华介绍,在帮助村民排水过程中,他们发现云白常村近百亩农田已经受灾,主要包括花生、玉米、大豆以及苗木等。为减轻村民损失,急需尽快排涝。党员李开龙、殷明彩、邱炳来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发加入到生产自救队伍中,帮助村民科学抗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仅一天时间,云白常村委带领群众和党员实现排涝60余亩,挖排水渠600米,安装8米排水管4根。目前,云白常村还在继续摸排受涝情况,泄洪后,工作人员及时调整了排水管的深度。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农作物受损情况抢种补种,对于受损严重的及时记录,帮助村民协调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刘占华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