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沂南一村民40多头牛被洪水冲走 好心人找到送回

2020-08-19 16:54:3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尹君 周文刚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尹君 周文刚 临沂报道

  “你好,请问你是刘庆华吗?我们这边捡拾到一头牛,麻烦你过来看看是你的吗?”8月19日一大早,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河疃村养牛户刘庆华接到一个电话,让他十分感动。这几天,他已经陆续接到了好几个送牛电话。

  刘庆华手里牵的这头牛就是几十公里之外的砖埠镇庄家村好心人,冒着生命危险在洪水中捞上来的。

  据悉,刘庆华的养牛场今年存栏大小牛70头,14号的一场暴雨,洪水浸入他牛棚近两米深,为了不让洪水把牛淹死,刘庆华在紧急中把牛绳从养殖棚里的牛橛子上全部解开,70头牛瞬间在雨中开始随波逐流,有40多头牛在大雨中被洪水冲走。

  洪水消退后,刘庆华一家到下游四处打听、寻找。据刘庆华介绍,一些捡到牛的好心人主动联系派出所等部门找到他,归还捡拾到的牛。在当地相关部门和好心人的帮助下,目前刘庆华一家已找回20多头牛,但是仍然还有20多头牛没有下落。在这里,呼吁更多的好心人积极提供线索,帮助刘庆华寻找被冲走的牛。

  大众网·海报新闻线索热线:0539——7037770。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