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上榜山东正能量城市

2020-09-09 09:22:43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吴慧
play

  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了“天天正能量年度数据报告”。山东省入选2020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和7年正能量总计前三名,临沂上榜山东正能量城市。

  在2019-2020年度正能量报告中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投入公益金近7000万元,用于褒奖社会正能量人物及开展创新公益活动。总计发起346期周评选,发放特别奖励1314笔,奖励中外获奖者8253人,平均每天都有3笔以上正能量奖励从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发出。

  数据显示,“80后”“90后”首次超越“70后”,成为正能量担当;“退伍军人”成为年度热门正能量标签;“外卖哥”成为年度最受关注的正能量群体;而湖北正能量数据首次登顶,成为2020年春天全民战疫的最美注脚。

  在2013-2020年十大正能量省份总榜中,7年正能量奖获奖次数最多的是河南省,为341次,其次是浙江省,为315次,山东省位于第三名,获奖次数为215次。

  在2019-2020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中,山东省年度获奖次数为78次,位列第三位;湖北省和浙江省获奖次数分别为93次和80次,位列第一位和第二位。十大正能量省份,山东省内正能量城市前三甲,济南、青岛和临沂上榜。

  综合7年获奖者数据,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人群。他们每一个,都是来自你我身边的普通人。2019-2020年度,学生群体(从小学至大学毕业)首次占比最高,学生、医护、司机、教师、外卖哥/快递员群体成为年度最具正能量的几大群体。

  获奖者转捐比例持续提升。超过四分之一的获奖者选择接受荣誉,将正能量传递。此外,越来越多的获奖者,选择参与其中,用自己的方式将正能量奖励回馈给社会。这些奖励像一颗颗种子,激发了很多获奖者对社会改善的参与感,从而改变了他们的人生。(临报融媒记者吴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