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金柳勇拓销路 向电商要市场

2020-09-21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黄孟娜 王萍 马秀山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黄孟娜 王萍 通讯员 马秀山 临沂报道

  眼下,距离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还有些日子。可位于临沭县的临沂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国内电商运营办公室里,美工、运营、客服……十几人的团队,大家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

  “我们提前着手报名,备战‘双十一’,将商品定价、网店装修,及时把信息发给客户,为活动预热。”工作人员胡霞来不及喝水,眼睛直盯电脑屏幕。

   

  金柳电商部

  如今,随着金柳电商销售业绩的节节攀升,这样的场面,早已司空见惯。刚刚过去的“9·9”活动,金柳紧跟平台活动,上传新产品,赚取了一波网友眼球,获得了销售额,进一步打响了金柳美誉度。

  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草、柳、木、藤、蒲、竹、铁制品等几百个系列,数万多个品种。从2002年建厂至今,金柳不断创新,走过了纯柳制品、木柳、铁柳、草柳等工艺品发展之路,产品畅销德国、美国、意大利、法国、英国、韩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发货区满目琳琅

  公司董事长邱炳胜介绍,为让客户更直观感受到产品的外观、品质及具体用途,金柳家居还组建了中式、欧式展厅,陈列样品,分成了传统类、时尚类、家具类等系列,形成了具有乡村风、现代风、北欧风、青年风四大风格。

  金柳公司在大力扩展传统渠道的同时,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形成了“一平台多网店”的线上体系。“我们在天猫、京东等多个平台注册了十几个网店,寻找电商销售方法。”工作人员朱新美说。

  为了更精准把脉电商之路,总经理邱军昌带领团队,一头扎进电商业务。经过培训和几年来的摸爬滚打,电商销售业绩已经达到两三千万人民币。越来越多的柳编精品,通过电商进入了北上广深等消费者的家中。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型交易会虽然无法举办,但这并未对金柳造成大的影响。“主要得益于电商的发展,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销售渠道。”邱炳胜说。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产品,为电商发货做准备

  在金柳公司电商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制作精美的柳编制品装箱。每个箱子贴上物流单号,顺丰小哥正挨个扫码,顺丰快递车辆在电商部门口等待,产品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朱新美介绍,为了进一步扩大电商业务,金柳与县里多家快递公司合作。即使发货数量最低的物流公司,每天都要为金柳发货百件以上。销售金额四五万元。“有一年‘双十一’期间,发货超万件!”朱新美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