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柳编艺术展馆将改造提升 你期待吗?

2020-09-22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黄孟娜 马秀山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黄孟娜 通讯员 马秀山 临沂报道

  柳编的凤凰、巨龙、地动仪、孔雀、麒麟……你见过吗?在中国“柳编之都”临沭,万物皆可用柳编 “化形”,近距离观看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里的一个个作品,精美工艺令人叹为观止。

   

   

  “这个展馆建设有十几年时间了,很多柳编艺术作品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前四届中国柳博会都在此举办,后因场地限制,容纳不了愈来愈多参展的企业及游客。”在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里参观时,临沭县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晓石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

   

  据悉,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是全国首家柳编文化艺术馆,总面积2600平方米,内部设计以柳芽造型划分为“历史”“材料”“工艺”“产品”“发展”与“展望”等六大展区,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影视及现代高科技信息系统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向人们展示柳编发展历史进程。

   

   

  近年来,为更好推介宣传临沭柳编产业文化,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在大厅投资建设了临沭地产品展销中心,集休闲旅游观光、商务洽谈为一体,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的柳编作品,当地龙头企业金正大、史丹利化肥,临沭白酒、茶叶、冻干产品等琳琅满目。此外,展馆内还建有直播中心,通过网红带货模式,线上线下推介临沭“特产”传播临沭柳编文化。

   

   

  9月29日至10月8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临沭县举办。“展馆还将进一步改造提升,今年柳博会期间,欢迎各地朋友到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参观。”周晓石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