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朱村增添时尚新景色 “一心五馆”助力乡村旅游

2020-09-26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黄孟娜 王静
play
" />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红色朱村增添时尚新景色 “一心五馆”助力乡村旅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黄孟娜 通讯员 王静 临沂报道

   

  充满田园之美的梨园

  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博会即将举办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临沭县朱村,梨园、葡萄园里一派丰收景象。走在梨园路上,46个集观赏与实用为一体的“梨园小屋”已建成使用,更是为这片梨园增添了时尚新景色,别有一番田园之乐。

   

  朱村葡萄喜获丰收

  “今年我们对200亩梨园进行提升改造,硬化了两公里的梨园路,在路两侧安装了围栏。目前两边的路沿石已经铺设完毕,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绿化。同时我们结合南方的特色和农户的需求,又在路边新建了46个小屋,并对小屋进行了涉及喷绘。”临沭县曹庄镇社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朱村工作区书记张飞超说,下一步,将打造一条集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的梨园。

   

  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

  近年来,临沭县曹庄镇遵循“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发展思路,以“临沭杞柳”、“红色朱村”为品牌,按照“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理念,积极打造集杞柳农业生产示范与生态观光、柳文创产业孵化基地、万柳乡村康养、朱村红色文化教育、沭河古道风光旅游、田园美丽农村休闲度假、民俗文化及农事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商业街效果图

  依托朱村红色文化资源,临沭县进行朱村改造提升工程。该项目由临沭县朱村柳韵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3个亿,用地面积128880平方米。今年3月19日,朱村启动拆迁,腾空185亩土地,该项目计划今年10月初开工建设,2021年7月1日前完工。

  据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介绍,项目聘请中国美院对拆迁区进行规划设计,规划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展馆区,建设五个展馆,分别为支前馆、治淮馆、村史馆、民俗馆和进士府,五个展馆将增加培训功能,穿插布置会议室、报告厅、多功能厅,建成后将承接各级领导干部和农村干部培训;第二部分是商业配套区,分别为滨水商业街、主题购物街、柳编商贸街,整个改造区将水系引入,围绕水系两侧规划建设商业街和小吃街;第三部分是“三同”教育基地和老年康养中心,规划建设90套明清古建,让党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项目建成后,将结合红色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带动老百姓富起来。”王济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