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比成效 促增收|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大组召开工作例会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攻坚战启动仪式

2020-10-18 08:35:59 来源: 红都魂 愚公志 作者:
play

  10月16日,市派莒南县第四批第一书记大组召开工作例会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攻坚战启动仪式。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王贤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派莒南县干部下基层服务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韦中方、全体莒南县干部下基层服务队队长等列席了会议观摩阶段,全体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县选派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贤圣传达了市选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工作纪律、驻村纪律、微信群等网络空间工作纪律的要求,并就深化实施驻村情况动态管理、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2个第一书记工作组逐个汇报了任职村集体增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建和运行等工作进展,并就如何利用好当前资源做好增收文章、确保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健康稳定运行等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王贤圣对各工作组汇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王贤圣指出,驻点以来,全体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以促进村集体增收、带动群众致富为着力点,立足任职村实际,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创新培育内生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筵宾镇老子峪村、坊前镇邬家岳河村工作组打造富民加工车间带动本地劳动力就业和筵宾镇金沟官庄村引进日本先进垫床养殖技术推动生态循环农业等一批工作典型。

  王贤圣要求,各工作组要迅速行动起来,带领任职村干部群众进一步分析当前产业发展带动共同富裕形势,认真谋划,确保已建成项目持续收益,在建项目加快推进。要思想武装起来,以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健康运行为发力点,虚心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把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做实、做优、做强。要深化组织起来,坚持关心、帮助基层干部,引导他们干事创业,强化村党支部尤其是村支部书记在合作社创建、运行过程中的坚强领导作用,为他们撑腰鼓劲,为任职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会议观摩了大店镇庄家滩井村、宣文岭村等县派第一书记任职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环境整治工作现场,筵宾镇老子峪村富民加工厂、金沟官庄村金沟大益生猪养殖合作社等市派第一书记任职村工作现场,筵宾镇前泉龙头村、刘家水磨村、薛家水磨村等市派筵宾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重点帮包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现场。

  会议还学习了《烟台市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践经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农村市场主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十八条措施》等材料。

  党建要闻

  10月16日,全市“学用”灯塔现场推进会在市应急管理局第一书记任职村莒南县板泉镇西于湖村召开。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涛带领各县区(高新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莒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洁,县委组织部、板泉镇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延伸阅读:全市“学用”灯塔现场推进会在莒南县板泉镇召开)

  简讯

  10月15日上午,市广播电视台驻莒南县坊前镇邬家岳河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外贸加工富民增收车间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朱泽民,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言启,莒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洁,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王贤圣,市选派办、市广播电视台、坊前镇党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项目由山东乐家家纺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一期已投资60万元,年产值可达1500万元以上,提供30个以上工作岗位,带动村民增收150余万元。(延伸阅读:市广播电视台驻第一书记村富民增收项目开工运行)

  9月29日,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王贤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坪上镇厉家寨村调研指导党群服务中心内部装修提升工作,就便民服务大厅、社区卫生室、雪亮工程监控平台等功能区布局进行现场办公。

  9月29日,市财政局第一书记任职村坊前镇大刘家岳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完成党员活动室提升改造工作。

  9月29日,市文旅局第一书记任职村朱芦镇宋家彩村举行“三个一”活动庆国庆、迎中秋。一次演出活动,第一书记争取资金为宋家彩村彩韵舞蹈队购买新服装,舞蹈队为新城社区居民献上了舞蹈“欢乐中国年”“上天的礼物”等,庆祝祖国71岁生日。一份慰问祝福,第一书记争取资金为全村近200户村民发放米、面,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送上一份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第一书记曹学庆、刘昕睿带着党支部领办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新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道路进行卫生大扫除,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干净祥和的中秋佳节。

  9月30日,根据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统一部署,各工作组迅速行动起来,安排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各项工作。

  10月10日,莒南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组织部第一书记帮扶村坪上镇厉家寨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妇女儿童家园建设情况。

  10月14日,市广播电视台第一书记帮扶项目坊前镇邬家岳河村幼儿园投入使用,为当地村民提供30余个学位,每年可节省托儿费5万余元。

  10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第一书记帮扶项目板泉镇西于湖村党群服务中心配套篮球场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