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城市绿色出行创新发展论坛在临沂召开

2020-11-09 09:21: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褚菲菲
play
" />

  11月6日,由临沂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杭州金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中国城市绿色出行创新发展论坛在临沂市召开。现场,业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规范可控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理念,共话城市智慧单车发展,积极传播绿色出行理念。

  本次论坛上,临沂市积极探索建立的“一平台五统一”管理模式,作为典型经验现场分享。据悉,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我市在现有公共自行车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市级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对共享单车实行统一登记管理、统一定点还车、统一监督管理、统一考核评价、统一行业自治。目前,我市已在主城区设置共享单车实体电子围栏1200余处,部署共享单车违规投放嗅探站点15处,所有共享单车均实现定点还车。

  绿色出行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城市建设管理和交通发展的基本方向,是打造良好城市生态环境、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优化交通、促进文明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积极推进绿色出行系统建设,不断提高绿色出行方式吸引力,增强公众绿色出行意识。我市树立“窄路密网”的规划理念,建立起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布局合理的城市道路网络结构,让城市交通变得更加快捷畅通。加强慢行系统环境治理,合理确定共享自行车投放规模和停放区域,让出行环境变得更加规范有序。加强停车设施管理和停车秩序治理推行分区域、分时段、分标准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打造“乐泊临沂”服务品牌。完善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加强对交通出行状况的监测、分析和预判,科学设置单行道、可变车道、潮汐车道、合乘车道等设施,推进交通信号灯智能化配时,让交通管理变得更加智能精细。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绿色出行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让城市真正成为广大市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

  临报融媒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魏素贞 朱孔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