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优化“三集中三到位”政务服务 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2020-11-11 10:0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10月2日,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搬迁到新地址。依托新政务服务中心,罗庄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6+1’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窗口前移事项必须全部进驻实体大厅,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临沂市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大厅之外无审批’。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罗庄区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为即办事项专区,设置医保窗口、维修基金缴纳窗口;二楼为行政审批专区,实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设置综合受理区域、统一打证区域、帮办代办区域、自助服务区域,其中,一窗受理共15窗口,主要提供企业开办、社会事务、涉农事务、项目建设等服务;三楼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专区,主要提供公积金办理、不动产登记、税务办理、社保及其他依申请政务服务。

  据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介绍,所谓“三集中、三到位”,即确保政务服务实施单位的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科室向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向政务服务网和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做到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落实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为全面做好‘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我们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6+1’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窗口前移事项必须全部进驻实体大厅,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临沂市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大厅之外无审批’。”张欣说。

  截至目前,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25家单位,共进驻事项419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