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医保局扎实做好《问政山东》问题整改

2020-11-13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丽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丽羽 临沂报道

  11月12日晚,山东省医保局接受第74期《问政山东》节目现场问政。临沂市医保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直播,并在节目后立即召开会议,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即知即改,迅速落实。对节目中反映的罗庄区罗庄办事处卫生院、罗庄区册山中心卫生院、临沭县临沭街道卫生院异地住院不能联网结算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市局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带队会同县区医保部门连夜到医院现场调查指导、现场督办整改,认真查找分析技术短板、系统改造、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原因,并落实整改措施。

  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节目反映的异地住院不能联网结算的问题,市医保局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在全市156个乡镇卫生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做到查摆问题不惧家丑,深挖问题不留死角。对未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建立清单台账,开展清零行动,确保在11月底之前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联网所有乡镇全覆盖。

  建章立制,提升服务。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开展“政策大学习、业务大提升”活动,通过培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质,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等方面追根溯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经办工作制度,真正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心、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