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扎实做好《问政山东》问题整改

2020-11-14 19: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陈丽羽 孔繁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见习记者 陈丽羽 通讯员 孔繁冰 临沂报道

  11月12日晚,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第74期《问政山东》节目进行现场问政,罗庄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直播,并安排全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同步收看。

  立即行动,快速整改落实。针对《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罗庄区罗庄街道、册山街道基层医疗机构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存在的问题,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联合卫健部门带领工程师,迅速到各街镇连夜全面排查原因,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举一反三,全面核实排查。由局科级干部带队,分头到全区各街镇基层医疗机构排查异地就医联网情况,现场实地操作异地联网结算流程,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网络、软件程序等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并与工程师研讨问题改进方案。截止11月12日23:00,全区12家基层医疗机构省内省外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部测试成功。

  转变作风,提升医保服务。此次《问政山东》反应的问题,暴露出罗庄区基层医疗机构异地联网结算工作在相关技术和服务上还存在薄弱环节。罗庄区将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吸取教训,从曝光问题入手,深刻反思在思想作风、工作标准、能力素质、责任担当等方面的短板差距,严防已整改的问题反弹,做到个别工作被问政一次、整体工作前进一大步,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