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年”举报重大事故隐患最高奖50万

2020-11-23 09:4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梅鲁生
play

  11月20日,临沂市“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扎实做好消防、烟花爆竹、一氧化碳防中毒、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领域打非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当前气温骤降,全市没有集中供暖的地区,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也到了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重视起来,确保群众安全过冬;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也是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的高发期,必须高度警醒,迅速掀起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攻坚战、歼灭战;年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一些企业为了挽回年初疫情耽误的工期和损失,超能力生产、非法生产,风险隐患陡增,全市应急系统必须瞪起眼来、攥起拳来,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始终保持打非高压态势;今后要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举报处理规定》《临沂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宣传贯彻力度,按照“谁受理、谁奖励”的原则,给予实名举报人现金奖励。

  其中,对举报一般隐患的,奖励500元至5000元。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的,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50%计算,最低奖励5000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鼓励引导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我市今年汛期雨水充沛,植被生长旺盛,林下可燃物载量急剧增加,森林防灭火面临严峻挑战。目前,全市共有26个国有林场、61个森林防灭火重点乡镇、涉及到1150个村居社区,防灭火任务艰巨,必须充分调动市、县、乡、村四级力量,织密责任网格,筑牢防火墙。各森林防火重点县也要做到逐级包保,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严禁林区上坟烧纸,严禁农事用火、旅游用火上山,坚决把火源管控住。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到岗到位,市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乡镇应急队伍实行靠前驻防,集中食宿、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应对突发火情。

  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确保全市生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通讯员 周志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