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在全省率先推出“12张明白纸” 引导群众做好冬季疫情防控

2020-11-27 09:5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贵坤 王巧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贵坤 王巧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认识,引导全市各级各单位各企业和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筑牢全市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网。近日,临沂市在全省率先提炼出12张简单易懂的宣传“明白纸”。

  临沂市委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依据上级防控政策和要求,结合临沂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简单明了、容易记忆、便于掌握”的原则,在全省率先提炼出12张简单易懂的宣传“明白纸”,涉及公共个人疫情防控、家庭疫情防控、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村居(社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学生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出院病例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消毒消杀。

  11月12日临沂市人民政府专门召开冬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明白纸”宣传、落地和督导等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对市民关心的明白纸内容进行专项解读,确保重点特殊场所随处可见“明白纸”,让重点人群都熟知“明白纸”,让公众都知晓“明白纸”。

  截至目前,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客户端、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客户端、在临沂新闻客户端、无线临沂新闻客户端等省市新闻媒体客户端、网站、公众号等发布“明白纸”宣传50余篇,各县区融媒、电视台发布30余篇,各市直部门各县区官微官网发布40余篇,电子屏、宣传橱窗100余单位,印制《临沂市疫情防控明白纸》5000余册,临沂市各级机构发文贯彻执行,各基层机构印制单张明白纸万余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