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国字号”!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现场评审

2020-11-28 10:0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11月27日,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委派,以尚艳娥为组长的评审组对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是否具备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的基本条件和能力等进行现场评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副主任王正友,国际标准与创新处处长张艳,粮食标准处副处长杨利飞,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与产业处副处长孙志军,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主任田宪玺,临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宋尚科,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等出席。

  评审会前,专家组一行首先观看了市检验检测中心创建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展板及《红色沂蒙、精准检测》工作汇报片,听取了中心相关情况汇报。

  评审首次会上,朱峰华介绍了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组建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傅磊从粮检所基本情况、粮油标准验证能力相关情况、所在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地方政府、依托单位等支持条件、近三年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创建情况。

  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粮检所实验室及相关配套设施,通过资料审查、沟通交流等方式对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所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创建情况进行了评审。评审组对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粮食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实验室建设、专业人员配备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中心通过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现场评审。

  争创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是响应市政府《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工作要求,为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争创国家粮油标准验证工作站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并积极对接国家、省、市相关业务部门。此次评审的通过对于市检验检测中心参与粮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的研究、制修订、验证、测试分析,为国家和行业粮油标准制修订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等多项职责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高粮油检验鉴定水平,为保障粮油质量安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黄波、翁振海、任永本,相关科室负责人,粮检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