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财断血!沂南法院向黑恶势力“亮剑”

2020-11-30 10:3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雪 李久彪 王恩厂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雪 通讯员 李久彪 王恩厂 临沂报道

  沂南法院在“秋风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中,集中人力物力,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措施、手段,将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的执行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打财断血”,除恶务尽,收到了显著成效。

  2020年11月21日凌晨4时30分,沂南法院从执行局、法警大队抽调骨干力量,在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冒雨到寄居在其父母家的被执行人杨某某实施司法拘留。经查,2017年3月份以来,被执行人杨某某等人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扰乱市场秩序,强迫交易,逐渐在沂南县依汶镇蔬菜市场泡沫箱销售领域内形成“恶势力”,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追缴违法所得16000元。杨某某刑满释放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法院执行工作极为抵触,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成功对杨某某实施司法拘留措施,为该案的最终执结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沂南法院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刑事执行案件4件,涉及被执行人27人,实际执结3件,执行到位金额100余万元,扣押车辆11辆,查封土地8宗、房产99处,冻结银行股金15723780股,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的执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沂南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的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手段,有效震慑黑恶犯罪势力,全力以赴夺取“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