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资50亿元建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累计发放创业贷款5.8亿元

2020-12-05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靓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靓 济南报道

  12月4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黄润生先生介绍,山东省市出资50亿元建立全国最大规模专项基金,收益用于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累计发放创业贷款2483笔、5.8亿元,困难帮扶资金3683万元。

  黄润生说,山东是兵员大省、安置大省,每年4万多名军人退役回乡,近80%是自主就业或自主择业。 在广泛搭建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山东建成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入驻企业6千余家,先后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2万多名退役军人注册使用。先后开展“送岗位进军营”“就业直通车”“春季网络招聘月”“云端送岗进军营”“金秋招聘月”等大型专场招聘活动,万余家企业累计提供40多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9万人次。省市出资50亿元建立全国最大规模专项基金,收益用于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累计发放创业贷款2483笔、5.8亿元,困难帮扶资金3683万元。

  据悉,下一步,山东省退役军人厅将继续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围绕自主就业、自主择业、自谋职业及下岗失业就业困难退役军人所需所盼,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边界,提高服务水平,帮助他们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成就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