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城·和美临沭”临沭街道融媒采风活动举行

2020-12-10 11:5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淑惠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淑惠 临沂报道

  12月9日,来自国家、省市等16家媒体的记者走进临沭街道,开启“山水之城・和美临沭”采风之旅。记者们深入临沭街道各条战线,看发展、听民声,挖掘亮点,报道典型,充分展示临沭街道取得的成绩。

  活动现场,临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淑军致辞。他指出,临沭街道是临沭县驻地街道,也是临沭县镇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今年以来,临沭街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至11月份,临沭街道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5.87亿元,同比增长13.93%;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24个;固定资产投资32.19亿元;工业投资增长78.6%;技改投资增长52.4%;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2.01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8亿元,增幅1.06%。

  王淑军表示,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到现场发掘亮点,用生花妙笔、精彩镜头展现临沭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临沭县将以这次大型采风活动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临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冬子说,今年以来,临沭街道紧扣“创新引领干出特色、打擂攻坚争创一流”目标定位,形成了以“智慧党建、智慧治理、智慧农经、智慧安监”为引领的社会治理改革。

  媒体采访团先后到临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中心小学大班额化解、史丹利现代农业示范园、滨海美丽乡村片区、滨海产业园劲胜锂电池项目、春山茶博园等处实地观摩采访,详细了解临沭街道政务服务、智慧农经、新农村建设、安全生产、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做法。

  下一步,临沭街道将大力发展深加工项目、特色旅游项目,做好农业生产、工业发展、旅游资源结合文章,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山里人家”特色品牌,拓宽产业链条,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