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这天 平邑县第一书记干了这些“温暖”的事

2020-12-29 15:3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卢琳 于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卢琳 于才 临沂报道

  12月29日,沂蒙大地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瑞雪。天色微微方亮,雪仍然下的紧,铜钱一般的大雪裹挟在凛冽的寒风中,从灰蒙的天空中扑面而来,让人难以睁眼,气温骤降零下14度。这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牵动着平邑县第一书记的心,他们挂念着贫困户,挂念着“三无失能人员”的吃饭和取暖。

  早晨8点,在平邑县委选派办组织下,第一书记们在风雪里紧急集合,前往任职村贫困户家里送去书记们的温暖!第一书记们向党旗庄严宣誓:“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辱使命!”

  第一书记们首先来到武台镇,捐款为贫困户购买了100条棉被和大衣。每到一家,他们看看贫困户是否能够取暖,取暖设备使用方法是否安全,面粮准备是否充足,分头为贫困户打扫积雪,整理卫生。

  走访贫困户后,第一书记们看到任职村大街小巷雪厚路滑,他们不顾寒冷,热火朝天地开始打扫街面的积雪,一条条大街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为第一书记们极力点赞。

  随后第一书记们来到其他任职村看望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杨建军、尹刚早早和棉被专卖店联系,准备了羽绒被、棉衣等御寒物品,冒着风雪走访贫困户和“三无失能人员”。

  而“另一路人马”走访贫困户送温暖活动同时在柏林镇展开。第一书记们利用自己掌握的传统手艺织成棉帽、棉鞋、棉手套发给贫困户和一些孤寡老人。

  风大雪急,路面扬起白茫茫的雪屑,路上没有行人,只有第一书记们的身影模糊在大街上,掩映在贫困户的门口。他们在最寒冷的时候,把最温暖的挂念和问候送到贫困户的家里,“三无失能人员”的炕头上。

  北武台村贫困户郑士平年近7旬,粗糙的大手从杨建军书记那里接过绵软的羽绒被,眼里闪烁着感动得泪花,“谢谢第一书记,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照顾我,谢谢共产党!”。淳朴的乡音,质朴的语音,简短的话语,却是贫困户最真实的心声。

  回来的路上,大地寂寥,一片银装素裹,给人一种静谧和温馨。“千树万树梨花开,不是春风胜春风”,也许是我们第一书记此时此刻的心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