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临沂三小伙被授予“兰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21-01-15 17:3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昇 颜承昊 通讯员 臧德三 孙磊 临沂报道

  1月15日,兰山区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表彰杨玉法、寻兴波、韦廷杰三名同志的见义勇为事迹,授予他们“兰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每人获得3000元现金奖励。

  临沂三位小伙的事迹火遍全国。近日,江苏徐州一辆大货车在费县一路段,因路面积雪结冰,货车在上坡途中发生溜车,司机紧急制动仍无法控制货车,幸好有这三位临沂好人的及时救援,才化险为夷。如今,这三位冒险挡住溜车的年轻人也被找到了,他们是兰山区方城镇杨玉法、寻兴波和韦延杰。说起十余天前帮忙的事情,他们认为,谁遇到,都会这么做。

  表彰会上,兰山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凤印发表讲话,他指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沂蒙精神、创建平安兰山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事业,他提出了三点建议:

  迅速行动,在全区掀起宣传学习见义勇为精神的热潮。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的新人新事,把好人好事亮出来、说出来,让道德高尚的人成为人们心中的偶像,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英雄、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中去。

  完善机制,形成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在政策、资金、待遇上给予更多的倾斜和帮助,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单位,不断创新完善见义勇为事业的组织架构,切实激发见义勇为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活力和潜能,推动全区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良性循环。

  保障权益,关怀服务好见义勇为人员。“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是全社会共同的价值导向。要健全完善褒扬激励机制,见义勇为协会和有关部门要怀着真挚深厚的感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更多关爱,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英雄”、关爱“英雄”、呵护“英雄”浓厚氛围,树立“当好人、做好事、存好心、有好报”的鲜明导向。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